我是「陳意涵」,在我開始有意識以來,我就什麼事情都自己學,自己做,

不過說到我的親人,我真是一無所知,但我從沒餓過,也沒有欠缺過任何一樣東西的困擾,

更讓我覺得奇怪的是,我從沒見過他們,所以我對他們的存在,抱持著滿滿的疑問,

也不明白什麼原因,我竟就這樣一個人被丟在這裡,一個人成長,就都是一個人,

不過在這裡,雖然只有我一個人,

比起那遙遠又熱鬧的城市,我更喜歡住在我自己打造的房子,它讓我很有安全感,

 

我自認聰明,打造了一棟充滿機關的房子,我非常滿意,他的外型,就像是關著長髮公主的一座塔,

不過它不像那座塔一樣,只有一間位於高處的房間,

它擁有各式各樣的房間,每一間都有安全機關,讓一般的外人是無法輕易入侵的,

所以自然也看不到那正常不過的「門」,

我自己本身也有一些犬腳功夫,就像是盜賊那樣,身手非常靈敏,

所以可能我必須外出又要再回來的時候,必須用半飛跳入的方式,真得就像是職業級的盜賊

可能跟我的體形嬌小,也有關係吧!非常得心應手!

 

我時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總覺得出了外面,就非常的沒有安全感,

所以一打開窗戶,就很快又關上了

 

直到某一天,我再度開啟窗戶,我被眼前的視野吸引住了

天空特別藍,白雲特別白,太陽灑落得很美....它照下的草地上,我看見風徐徐的吹過那些

有白色、有黃色、的花朵上,蒲公英在空中跟著群鳥一起飛舞著,

閉上眼睛,我聽見鳥鳴聲,我也聽見蟬鳴聲,我聞見花香味,也聞見草地味,

我感受到微風輕撫過,那感覺很舒服,

於是當下我願意跳下那寬敞無比的草地上,開始探索著這些美好的視野上,

我開心地摘下那些花草,做出了一個花圈,

戴在頭上,開心地玩耍著,也享受著~沒想過原來出了房子外,

竟然還有這麼美好的事物。

 

就這樣一天又兩天過去......我開心自顧自地玩耍著,

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

 

就這樣好像過了好幾天,我再度跳下窗外時,一個身影突然接住我,

我們在空中旋轉似的你看我,我看你這樣慢慢降落下來草地上,

這是我第一次和除了我以外的人接觸,

 

男孩:你沒事吧?

陳意涵:啊!?

男孩:我看你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,有沒有哪裡受傷?

陳意涵:沒有,我沒事,謝謝你!

男孩:你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?你的家人呢?

陳意涵:我......(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了...我該怎麼解釋?)

男孩:你不說沒關係!我不會勉強你的~我叫「劉德華」,你呢?

陳意涵:「陳意涵」!

 

沉默了一回....

陳意涵: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會待在這嗎?(基於安全問題,我還是問清楚,以免日後不安寧)

劉德華:啊!不好意思~只顧著問你,忘記說我了,你一定很擔心我是不是個壞人,

就在你的正前方,有個城市,我是那裡來的,我來這裡,只是基於工作關係~

陳意涵:就你一個人?

劉德華:你不要擔心~就我一個人~我待的時間也不一定~也許...我可能也會待上一輩子。

陳意涵:你是說你要待在這定居?

劉德華:哈哈~我開玩笑的,你好像很擔心喔!?

陳意涵:沒有!我只是隨口問問。(畢竟你是個陌生人,而且男女有別...我不是很信任除了我以外的人)

劉德華:啊!天色有點不早了,快天黑了,你住哪?我送你!

陳意涵:其實我就住在那高處,所以你看見我往下跳,那是我唯一出來的通道。

劉德華:啊!?我看這裡也沒有方便出入的入口,你要怎麼回去?

陳意涵:呵~你看!

 

我踢個幾腳往上跳,手勾住窗口往上把自己甩進去房內,並探出頭往下喊

 

陳意涵:這不就進來了?

劉德華:我以為除了我以外,原來還有個身手這麼靈活的人~而且他還是個女人。

陳意涵:所以我不好招惹,你就好好安份地做完工作,就回去你的城市吧!不過還是謝謝你~

 

我認為還是得保持一點距離,他畢竟還是個陌生人,我說完那句話,我就按下機關,

把所有的通道通通封閉起來,也聽不見他下一句說了什麼,甚至他有沒有回話,根本不知道。

後來的好幾天,為了避免再遇上他,我一直封閉自己在室內生活著

 

直到過了好幾天,我很想再次踏出房外,看看外面的景色,想念外面的世界,

於是我打開機關,打開窗戶,到處四處張望...看起來沒有任何的動靜,我決定再次跳下草皮上

 

劉德華:原來你是這樣跳下來的阿~

 

我整個嚇到倒吸一口氣....

 

陳意涵:你到底有什麼企圖?你一直在觀察我?(他的出現讓我感到不安)

劉德華:你不要誤會!我絕對沒有任何企圖!

陳意涵:你對我來說,就是個陌生人,單憑上一次你救了我,我也謝過你了,你還想要什麼?

劉德華:不是這樣的!你也知道,我是因為工作關係來到這裡,但就我一個人而已,沒人可以幫忙我,我對這裡,簡直一無所知,感到有些無助,

我只是聽見你上次說過,你就住在這裡,我想你對這裡一定很熟悉,想請你幫助我完成這份差事,我也就可以回去我的城市了!

不然,我真得要在這待上一輩子!我知道我們才見過一次面,你可能還是不太信任我,但我還是想試試看,你願意幫助我嗎?

陳意涵:我想想.....(要是他在這待上一輩子,我不就永遠要當縮頭烏龜一直防著他?讓他早日回去,我就能重回自由又自在的生活,也未嘗不是不能做的事

看他一副老實樣貌,應該也不是騙人的,如果他這樣,真得對我造成傷害,那我也只能認了,我日後的安穩生活,我也得自己爭取,誰叫我遇上事了)

 

陳意涵:好吧,我答應你吧!

劉德華:你真得願意幫我?太好了!

陳意涵:先說好,不准接近我的房子!這是我唯一的底線!

劉德華:當然沒問題!

 

於是這幾天我就帶著他,到處走走,也慢慢地彼此會聊天,會有說有笑,甚至還有些互動,

這樣長期一來一往,我們早就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愫......

 

就在某一天,他手上拿了一束花,慢慢走向塔下的我,他開口,讓我有些不知所措....

 

 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容貓品茶 的頭像
    容貓品茶

    容貓品茶

    容貓品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